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工作  >  正文

活动回顾|世界自闭症日主题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史光花审核人:发布时间:2024-04-04点击数:

在2024年的第17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4月2日)到来之际,3月31日下午,我院辅导员史光花老师于带领学院桫椤湾心理工作站、青年志愿者协会、23人工智能3班团支部的同学们赴杭州临平银泰城开展了一次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志愿服务。此次活动由杭州市临平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潮童星、康乃馨儿童发展中心和临平区汀州学校协办,主题是“全生涯服务,全方位关爱”。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类较为严重的先天性神经系统发育障碍,核心症状是社交困难和刻板狭窄的行为兴趣特征,因为他们总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与现实的世界离得很是遥远,因此又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尽管他们先天害怕与外人交流或存在智力障碍,但他们每个人都应该是被平等对待的生命个体,值得我们为他们送上温暖的春日祝福与关爱。

活动开始前,搬物品、摆桌子、制作气球、整理物料,志愿者们紧锣密鼓而有序配合地动起来,看似简单的小事都很有意义。吹起、打结、固定,一个轻巧却满含心意的气球就制作好了,再分发给来往的小朋友,看到孩子们开心的样子,志愿者们也露出善意的微笑予以回应。工作台前站岗的志愿者也向人们分发宣传手册,给感兴趣的人介绍自闭症并系上一根蓝色丝带。人们对自闭症儿童群体增加的每一分了解,都可能会转化为对他们的浓浓关怀。

在舞台上,我们的志愿者热情地进行着宣传与义卖,向驻足的观众和路人介绍摊位上的物品,比如用孤独症儿童的涂鸦制作而成的雨伞和马克杯、会发光的星星手环等,提高公众对孤独症的了解,这吸引不少观众前来购买,气氛热烈。舞台下的志愿者也分工有序,各自忙碌。相信蓝丝带也系在了大家的心里,能为“折翼的天使”小朋友的治疗与康复多奉献一点爱。

在场地的两边,志愿者们精心守护着来自孤独症儿童的画作,时不时向围观的小朋友和家长讲解介绍。他们的画作大多色彩鲜明,线条多样,充满了丰富的想象力,吸引着路人驻足欣赏。从这些画作中,我们能感受到他们纯洁的心灵和真挚的情感,这些“星星的孩子”用自己灵巧的双手为世界增添更多的生机与色彩。

在各协办方与我院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活动圆满落幕。在台前幕后都在能看到红色小马甲的忙碌身影,现场每个人都感受到了信息力量传递给他人的能量,康乃馨儿童发展中心负责人还专门给我院送来了锦旗以示感谢。也希望让更多人能参与到关注自闭症儿童的行动中来,用爱传递温暖,用爱治愈孤独,共同助力构建一个更加美好有爱的社会,让自闭症儿童们也在属于他们的星空下茁壮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