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通知
研究生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通知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关于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的通知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09-19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具体情况,现制定我院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办法。

一、工作原则

(一)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在对考生平时学习、思想表现和科研能力综合测评的基础上,突出对考生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等方面的考查。

(二)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大力推进信息公开,不断加强监督管理,切实严明招生纪律,确保推免招生录取工作科学公正、规范透明。

二、工作组织

学院成立接收推荐免试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信工学院推免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领导和管理。

组  长:张文宇

副组长:张  帅

成  员:冯 睿、王 衍、姚建荣、陈远高

三、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刻苦学习,勤于思考,有较强的创新意识,较好的独立调查研究、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具备作为硕士研究生培养的能力和素质。

2.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成绩和综合成绩均名列本科所学专业前茅,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生资格。

3.信息管理、计算机、软件工程、电子商务等专业推荐免试生可优先考虑

4. 在校期间曾参加全国竞赛、科学研究等活动,表现突出者(有获奖证书或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或产生了较大效益等证明材料)可优先考虑。

四、复试时间和内容

(一)资格审查

复试前,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将组织对复试考生进行报考资格审查,考生在复试报到时需携带以下资料:

1.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2.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并加盖推荐院校教务处公章;

3.其他有关材料(如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其他获奖证书、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复印件。

(二)复试时间

 复试安排在10月8日至10月18日期间进行,具体根据考生报名时间而定,并会及时通知考生本人。

(三)复试内容

1.专业课笔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

(1)考试科目: 管理信息系统

(2)参考书目:《管理信息系统》(第六版),黄梯云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6年。(第一、二、三、五、六章)

2.综合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满分为100分)。

综合面试重点考查考生专业基础知识,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外语听力和口语能力,以及人文素质等综合能力,并给出面试成绩。复试小组对每位考生的回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和录音录像,存档备查。

(四)成绩计算

专业课笔试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权重为30%,复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复试成绩=笔试成绩×30%+综合面试×70%

五、复试的监督和复议

1.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有效监督。对复试现场进行巡视。严肃处理违纪违规事件。

2.实行信息公开制度。及时公布拟录取推免生名单(含姓名、复试成绩等)等信息。

3.实行复议制度,保证投诉、申诉和监督渠道的畅通。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复议。

六、其他事项

1.申请人必须保证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复试结束后将对拟录取的推免生公示,若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不予录取。

2.确定接收的推免生,在入学报到时未获得学士学位证书及相应毕业证书者,学院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3.推免生复试期间所产生的往返旅费由学院报销。

4.如果上级部门对接收推免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有调整,按照上级的新要求执行。本办法由浙江财经大学信工学院负责解释。

 

 

                          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

            二一八年九月十八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