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张文宇教授在FCES 2022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作主旨报告

来源:信智学院 作者:涂乐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7-26点击数:

7月21日-23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苏州大学承办的2022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FCES 2022)在苏州市CCF业务总部召开。本次峰会以“支撑科技自立自强的教育体系”为主题,从核心课程、校企合作、竞赛、学科交叉、教育碎片化、科研和教育融合、数字化转型、国际化等视角,探讨具有科研能力、工程能力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通过研讨分析问题本质,给出解决问题的思路,推动计算机教育的进步。

我院张文宇教授受邀参加本次峰会,并在“财经院校计算机类人才培养探讨”分论坛作《91%名校升博率的背后——浙江财经大学信息类硕士生精细化培养探索与实践》的主旨报告。张文宇教授认为,在后疫情时代背景和数字中国战略指导下,我国高校正经历着面向数字化变革的学科与专业重塑。在其近五年来所培养(与协同培养)的24名硕士生中,共有22位进入到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名校继续读博深造,名校升博率(985/211)达91%。张文宇教授分享了浙江财经大学信息类硕士生培养模式从数字化到数智化再到数字心智的进阶路径,也公开分享了指导信息类硕士生在数字经济研究蓝海中取得高质量学术成果的蹊径。

我院张威、王婉茹、周莎莎、涂乐老师也参加了本次峰会,并与参会专家学者就创新型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