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电子商务专业介绍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6-19点击数:

电子商务专业(智能商务方向)

  • 专业简介

本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以“懂技术、会管理、能创新”为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现代管理和信息经济理念,熟悉电子商务及经济、管理和计算机等相关领域的理论,掌握信息技术和智能商务应用技能,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知识结构,具备一定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素质,能在电子商务企业和各类企事业单位的互联网业务部门,从事商务大数据分析与决策应用、互联网产品研发与运营、智能商务系统开发与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和创新型专门人才。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学生创新能力突出,近几年升学率近30%,在各类学科竞赛获奖比例超70%,近1/3的毕业生就职于阿里、网易、恒生等IT名企。专业排名连年上升,2022年软科专业排名中位列全国第36名,等级为A。

  • 核心课程

智能系统开发方向:Web前端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移动开发技术、Web开发技术、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双语)、电子商务系统建设;互联网运营方向:UI设计、数字化营销、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数据化运营、跨境电子商务(双语);商务大数据分析方向:管理运筹学、Python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商业数据分析(双语)、商务智能(双语)。

主要创新活动:电子商务竞赛、服务外包竞赛

  • 就业去向

在IT企业、其它企业的互联网业务部门、机关事业单位等从事智能商务系统开发与管理、互联网产品研发与运营、商务大数据分析与决策应用等工作。

  • 省外文理选择

文理兼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