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21届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4-04-16点击数:

2024年4月13日,浙江省第二十一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杭州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杭州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全省79所高校的266支本科队伍与144支专科队伍,共计1200余人参赛了本次比赛。

        

  我院学子发挥出色,参赛的8支队伍全部获奖,取得3银5铜的好成绩。

银牌:(朱新宇  张垚垚 叶国钊)

银牌:( 冯裕钵 徐海天 张宏剑)

 

银牌:(唐俊杰 陈凯煜 桑汉成 )

  为了参加这次的省赛,同学们利用课余和周末时间,在学院领导的重视和关怀以及实验室的配合下,开展了一系列的算法学习、专项模拟和讨论交流等活动,使他们提高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创新思维的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铜牌:(王乔治 陈超 朱腾)

铜牌:(吴帆 王志祥 金俊帆)

 

铜牌:岑婷瑶 赵子腾 柯诺祈)

 

铜牌:陈君豪 王鑫宇 王强

  据了解,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er Machinery)是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最悠久、最具权威性的学术组织之一,所举办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竞赛,是一场展示大学和大学生计算机学术能力与水平,发现IT顶尖人才的盛会。大赛规定以C语言、C++语言、Java和Python语言为比赛程序设计语言,共计13题,比赛时长为5小时。比赛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程序设计语言、数据结构、经典算法等相关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比赛规则是:在规定时间内参赛选手首先根据解题数目进行排名,若解题数量相同,则根据总用时加上惩罚时间进行排名。总用时和惩罚时间由每道解答正确的试题的用时加上惩罚时间而成。每道试题用时将从竞赛开始到试题解答被判定为正确为止,其间每一次错误的运行将被加罚20分钟时间,未正确解答的试题不记时。此次竞赛采用线下比赛的形式,赛事采用全英文命题,每支参赛队伍由三名在校大学生组成,本专科生同台竞技,实时排名,独立评奖。竞赛的目的是积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校际交流,提高全省高校计算机教学、科研和应用水平,丰富校园学术文化氛围。


第二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参赛名单如下:

获奖级别

获奖学生名单

银奖

张垚垚(20软工) 朱新宇(20人工) 叶国钊(20软工)

银奖

张宏剑(20人工) 冯裕钵(21软工) 徐海天(21软工)

银奖

陈凯煜(22软工) 桑汉成(22人工)唐俊杰(22人工)

铜奖

周弋航(22软工) 黄曦(22软工) 王彦彬(22人工)

铜奖

朱腾(21人工)    陈超 (21人工)   王乔治(21人工)  

铜奖

王志祥(21人工)  吴帆(22人工)   金俊帆(22人工) 

铜奖

王鑫宇(23软工)  王强(23人工)    陈君豪(23人工)  

铜奖

赵子腾(23软工) 岑婷瑶(22人工) 柯诺祈(22人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