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园地
教学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园地  >  正文

我院组织公开课观摩系列活动——《人工智能专业实践——机器人创新与实践》与《程序设计基础》

来源: 作者:徐乐审核人:发布时间:2024-04-09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新培养体系”,加快推进高水平“金课”建设,4月9日下午,我院于9-404举行了公开课观摩系列活动。本次观摩课程为《人工智能实践-机器人创新与实践》和《程序设计基础》,分别由张翔老师和朱凌老师主讲。近几年新进教师以及对提升教学技能有兴趣的教师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公开课观摩活动。

《人工智能实践-机器人创新与实践》是一门涵盖机器人技术与人工智能应用的课程,面向人工智能和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开设。张翔老师从教学、竞赛、科研、产业为主的“一体两翼三驱动”教学体系展开介绍,以人工智能专业课程体系为主体,介绍了课程经验、创新改革、教学器材,以及如何实现人工智能服务社会、思政教育融合等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

《程序设计基础》课程是面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人工智能、计算机、软件工程专业一年级本科生的一门基础平台和学科平台必修课。朱凌老师从概念引入、动手编程、实践运行等环节对学生进行科学思维方法的逐步引导和训练,同时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将历史、生活中的案例融入课程,开展思政教育,提高学生思想意识,不断培养学生科学务实的工匠精神。

学院组织的公开课观摩系列活动为学院教师尤其是新进教师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以学促教,不仅有利于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而且能进一步推动教师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与创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