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ACM-ICPC亚洲区福州赛区晋级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 作者:章华审核人:发布时间:2011-07-01点击数:

5月13日—15日,第36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预选赛(福州赛区)入围晋级赛在福州师范大学举行,来自17个省市50所高校的120支队伍参与了竞赛。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福建省信息化局副局长邵玉龙,福州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罗萤等出席了竞赛活动。

15日上午,经过5小时的激烈角逐,由吕浩(07计算机)、吴恩慈(09信息)、沈耀(08东方计算机)组成的我校参赛队获得了银牌,排名进入前30,为我校获得1个下半年参加亚洲区预选赛(福州赛区)的名额,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的突破。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赛事分为高校校内赛、地区(省)赛、大洲预选赛和全球总决赛四个级别,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被誉为计算机界的“奥林匹克”,是培养与选拔全球计算机科学顶尖学生的重要方式之一。本届竞赛亚洲区预选赛在我国设有北京、上海、福州、大连、成都五个赛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