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数字经济时代管理科学创新”国际学术研讨会

来源: 作者:杨天亦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6-30点击数:

2022年6月25日,“数字经济时代管理科学创新”国际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此次研讨会由浙江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发起并承办。

研讨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浙江财经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张文宇教授主持并致欢迎辞。美国爱荷华大学樊卫国教授、西佛罗里达大学商学院卫军教授、阿尔伯塔大学商学院保罗·梅辛格教授、文莱达鲁萨兰国大学阿提卡·卡齐博士、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刘光宇教授等依次做主旨报告,展示他们的研究成果并。我院张帅教授、陈远高教授和隆清琦副教授及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并与主旨专家进行学术交流。研讨会以数字化转型与人工智能应用、金融科技与风险监管创新等为主题,探讨管理科学研究前沿。

樊卫国教授讨论了数字经济时代企业创新的主要模式即开放式创新,借助开放式创新社区,企业可以从不同的用户群体中收集大量企业创新发展所亟需的知识和信息,同时也能吸引用户参与。卫军教授介绍了数字经济发展中政府与社会治理的风险问题,面对无以逃避的数字风险,要迎难而上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未雨绸缪控制数字风险,把握数字风险与数字安全之间的动态平衡。保罗·梅辛格教授介绍了疫情下无接触经济的发展现状,无接触的交互活动介质工具主要表现为信息技术,无接触经济的发展将会带来新产业新业态,全面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刘光宇教授介绍了在分布式太阳能系统中,通过虚拟现实结合的数字孪生系统,实现物理系统-数字系统的协同运营和优化管理。阿提卡·卡齐博士分析了在新冠大流行背景下如何利用大数据技术来监测、分析和管控疫情,降低感染等应用。

此次研讨会扩大了我校的国际影响力,对提升我校在管理科学领域的学术影响起到较好的推动作用。通过与国内外专家交流、互动,开创学术研究新视野,促进了我校在数字化转型、金融科技、管理科学等领域研究水平的更进一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