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关于申报201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注意事项和最后上交时间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3-02-25点击数:

各学院、各单位:
    
一、申报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有关注意事项如下:

     (一)申请书注意事项

1. 请采用最新版本申请书.

2. 申请书封面的项目类别和数据表内的项目类别填写一致(如有些老师封面填一般项目或青年项目,而数据表内的项目类别填一般自选项目或青年自选项目),如果是按照《课题指南》选题的,则填一般项目或青年项目,如果是自行选题的,则填一般自选项目或青年自选项目。

3. 封面的学科分类填一级学科,数据表内的学科分类填二级学科。

4. 无论是按《课题指南》拟定的选题还是自选课题,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
    5.
申报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或相当于副高级)以上职称;青年项目申请人(包括课题组成员)年龄不得超过39周岁(197431后出生),不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人员申请青年项目须由两名具有正高级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

6. P2须负责人本人签字

     7. 课题参与人须本人签字,有些申请书参与人的笔迹相一致,或者签字有误。

 8. 预期成果字数单位为千字,个别老师专著仅20千字。

 9. P5课题论证,在申请书填写前期研究成果与活页不同,活页中不填写的成果作者、发表刊物或出版社名称、发表或出版时间等信息要在申请书中加以注明。

10.在经费预算表中,经费的单位是元而不是万元,专家咨询费、劳务费各不超过总经费的10%  一般项目的管理费填写2000元。

11. 课题单位所在意见请事先填好。

 

(二)活页中注意事项:

1. 请保持活页的完整性,不要随意修改格式。

2. 课题名称有个别未填写。

3. 正文中内容按要求依次填写,不要随意修改。

4. 新版本活页与往年不一样,请勿直接复制(如:本次没有重点难点,个别老师直接复制去年的内容)。

5. 正文注意字体和行间距大小,严格控制在4000字以内(包括参考文献),活页严格控制在4页之内。

6.  活页中不得透露个人、单位信息。

7. 前期研究成果只填成果名称、成果形式、作者排序、是否核心期刊等,不得填写作者姓名、单位、刊物或出版社名称、发表时间或刊期等。

8. 承担的各类项目等不能作为前期成果填写。

9.  负责人成果和参与人分开写。

10.以博士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的,须注明学位论文或报告与本课题的联系与区别。

 

   二、上交的时间和要求:

   (一)时间:2013226,逾期不予受理。

   (二)要求:

        1. 申请书一式7份,活页一式8份,同时报送电子文档。其中5份申请书和活页采用一夹九(1份申请书夹4份申请书和5份活页)的方式打包,这是上交给国家社科规划办的,1份申请书夹2份活页单独打包,这是上交给省社科规划办的,另外1份申请书夹1份活页单独打包,这是交给学校存档的。

       2. 2013年单位申报情况汇总表》(样表见附件,同时报送电子文档)。  
    
   3. 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管理信息系统》2010年版)录入的申请书数据表数据(即xmsbsj.dbf文件)。 参加者推荐人课题设计论证三项内容不须录入。

  • 附件【汇总表.xls】已下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