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关于申报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注意事项和最后上交时间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3-03-06点击数:

各学院、各单位:
    
一、申报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有关注意事项如下:

     (一)申请书注意事项

1. 要求使用2013版申请书,不要随意改动模板内容,检查保护无误后,打印后检查有无漏页、字迹不清、图表变形等问题。

2. 纸质文件和电子文件版本号一致。

3. 中级及以下职称无博士学位需2位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同行专家推荐信,推荐人亲笔签名,并注明单位、职称、专业,加盖推荐人法人单位公章。

4. 攻读博士学位的在职人员申请项目,须经过导师同意并单独提供导师同意其申请项目并由导师签字的函件,说明申请项目与其学位论文的关系,承担项目后的工作时间和条件保证等,作为附件随纸质申请书一并报送。

5. 面上项目研究年限4年:一律填写20141月——201712月。

6. 青年科学基金年限3年:一律填写20141月——201612月。

7. 经费使用说明中五万元以上固定资产设备的说明一下,否则填无。

8. 劳务费备注栏写“直接用于参加研究的研究生、博士生的劳务费用”,不得出现“加班、补贴、劳务补贴、生活补助、临时聘用人员的工资”等字词。

9. 管理费统一填写3000 

10. 申请人简介应包括课题主要成员简介。

11. 合作单位盖章必须是法人单位章;境外人员参与的,必须提供国际合作协议书或境外人员的知情同意书。

12. 签字盖章页必须单页打印,参与人签字(不可代签)、合作单位盖章后递交。

(二)历年初审不合格的主要原因

1.人员超项。注意今年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自由申请项目)也计入有关限项申请总数。

2.未按要求填写申请书,或信息有误,或信息不全。

3.在职博士生没有提供导师函。

4.不属于本学科资助范畴。

5.没有盖合作位章,或非法人公章,或填写单位名称与公章不一致。

6.申请人未签字,或项目组成员未签字,或者签字有误。

7.中级职称无推荐信,或只有一封推荐信,或推荐人身份不明,没有单位或职称。

    二、上交的时间和要求:

    (一)时间:2013312,逾期不予受理。

    (二)要求:

1.申请书一式2份和检查保护后的申请书电子版,在线填写的项目还需网上递交。

            2. 学院申报的汇总表。

 

 

 

                                           科研处

                                          2013.3.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