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13年度浙江社院招标课题及投标办法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3-03-29点击数:

各学院、部门:  

为了鼓励和吸引统战系统、社会主义学院系统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统战理论研究活动,进一步提高我省统战理论研究的整体水平,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继续开展课题招标活动。本年度的招标主题为宗教与社会和谐。现将招标课题及投标办法公布如下:

一、招标课题

1.当代宗教发展趋势与规律性研究

2.当代宗教在伦理、慈善与文化领域服务社会研究

3.宗教界积极参与五位一体建设专题研究

4. 推进宗教事务管理法治化、科学化、民主化研究

5.现行宗教事务管理体制与宗教现状研究

6.城乡发展中宗教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调研

7.破解基层宗教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专题研究

8.提升宗教界代表人士参政议政能力研究

9.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研究

二、招标对象和投标办法

(一)招标对象

全国社会主义学院系统,我省各级统战部、民宗局的相关人员和专家学者,以及其他热心统一战线和宗教理论研究的各界人士。

(二)投标办法

1.本招标课题只确定大致方向,鼓励投标者选择一定的角度切入,题目可以根据需要作调整和修改。

2.投标以课题组方式进行,每个课题组一般不少于3人。投标者要认真填写《招标课题申报书》及《课题论证活页》,加盖课题组长所在单位公章后,于2013411前将课题《申报书》(一式2份)、《课题论证活页》(一式6份)及电子稿报科研处。

三、立项程序

根据公平竞争,择优立项原则,浙江社会主义学院科研处对投标书初审后,提交学院学术委员会审议。确定中标后,与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签订《招标课题委托研究协议书》,明确相关的权利和义务,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研究成果。结题时间为20139月底,不受理延期申请。

三、成果要求

(一)具有全局眼光和国际视野,站在学术前沿;注意把总结经验和探索问题结合起来,提出的建议具有操作性。

(二)最终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正文字数在1万字左右,注释采用规范化的学术论文的注释方式。

(三)课题完成后,经院学术委员会审定,通过结题的,颁发结项证书。不能通过的,给予补充研究或撤项处理。

(四)课题研究的最终研究成果及相关数据由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与作者共享。

四、研究经费及使用

根据中标课题的具体情况给予5000元资助经费,分两期拨付。《委托研究协议书》签订后,拨付首期资助经费0.3万元;通过结项鉴定后,拨付剩余资助经费0.2万元。课题经费包干使用,超支不补,专款专用。未提交最终研究成果者给予撤项处理,追回已拨研究经费。

  • 附件【活页.doc】已下载
  • 附件【申报书.doc】已下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