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度市决咨委、市社科规划办“决策咨询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05-16点击数:

各学院、各部门:

2018年度市决咨委、市社科规划办“决策咨询研究”专项课题即日起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说明及选题指南

本专项课题为杭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和杭州市社科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推出的招标课题,均为市社科规划重点课题。2018年设以下20个招标选题:

    1.杭州2035年在长三角城市群中城市能级提升的前瞻性分析

    2.杭州市打造“网上丝绸之路”枢纽的对策研究

    3.杭州市打造“国际科技金融中心”的政策建议

    4.推进杭州市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服务贸易创新对策研究

    5.杭州市推进产业平台协同发展研究

6.杭州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的途径研究

    7.杭州市打造中国“移动办事之城”的路径及对策研究

    8.杭州市改革试点经验总结与宣传推广机制研究

    9.完善杭州市创业人才房供给体系的政策研究

    10.构建杭州市城市居民美好生活指数体系研究

    11.杭州市如何构建社区物业管理新型机制研究

    12.推进“杭州工匠”培育发展思路及举措研究

    13.杭州市构建互联网黑灰产业治理机制研究

    14.杭州市城市消防隐患分析和治理对策研究

    15.杭州市老旧社区危房整体改造的政策创新研究

    16.推进杭州城市全域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均等化政策研究

    17.如何推动钱塘江流域生态保护行政管理体制一体化的政策建议

    18.杭州市编制基层政府自然生态资源负债表政策研究

    19.杭州市建设全国影视中心的机遇和挑战研究

    20.杭州市培育“数字内容”文化消费增长点研究

二、申报人条件

1.在杭高校、科研院所的研究人员;熟知杭州市情、具备在杭开展研究条件的其他城市研究人员。

2.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不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须有两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

3.能够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指导课题实施。不得挂名申报,否则取消立项资格,追回课题经费。

4.申报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本专项课题。

三、经费资助标准

每项课题资助5万元。

四、申报时间
2018年5月15日至6月1日。

五、申报要求

1.课题采取纸质材料申报。申请人应对申报的选题进行论证设计(题目的文字表述可做适当修改),按照要求填写《杭州市决策咨询研究项目课题申请书》和《杭州市决策咨询研究项目课题论证活页》。

2.课题申报书应对课题所涉及相应政策现状、工作进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做详细分析,对现有问题判断和分析的准确与否将作为课题立项评判的基本要求。相关政策文件可查阅中国杭州网“政府公报”或“信息公开”栏,也可通过市决咨办获取。

3.申报材料:申请书一式三份,活页一式八份,申请书和活页Word格式电子文本1份。

4.杭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将在申报期截止后,组织有关专家进行立项评审,择优立项,并签订课题委托合同。

六、课题研究要求

1.课题完成时限为三个月。自签订合同之日起,半个月内提交详细研究提纲和调研计划;两个月内提交中期研究成果,接受中期评审;中期评审后半个月内提交研究报告和决策咨询建议(6000字),接受结题评审。

2.杭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将组织评审委员会对中期成果进行评审。课题成果被《决策参考》《八面来风》等刊发,视为自动结题,不再进行结题评审。

3.课题成果修改完善后进行结题评审,通过者准予结题。优秀成果由杭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结集刊印或公开出版。

 

    

 

附件:
  • 课题申请书和活页.doc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