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信智学院喜迎2020级本科新生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10-14点击数:

金秋清晨,天刚露出鱼肚白,但是成蹊苑生活区里却人头攒动,格外热闹,浙江财经大学2020级新生迎新工作在这里拉开了序幕。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汇聚于此,又一批新的面孔相聚在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为学院注入新的活力。

1010日,为做好迎新工作,新生班导、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协志愿者组成迎新团队,帮助新生们完成检录注册、领取新生“大礼包”、寝室入住等工作,简化报到手续,为新生报到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迎新志愿者们满腔热情,帮新生和家长搬运行李,引导新生到寝室办理入住手续,介绍校园和生活园区各楼的分布,让刚踏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们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

1010日晚,由学院团委书记毛立晨主持,20级新生辅导员洪宝华、新生班导及20级本科新生共同参与的信智学院新生线上见面会以QQ群互动直播的形式顺利举行。毛立晨老师对学院的团学工作作了大致介绍,并鼓励新生在大学伊始做好学业规划,辅导员和班导们耐心地与新生线上互动,为新生们答疑解惑。

1011日上午,院党委书记徐奇伟、院党委副书记田聪、院团委书记毛立晨以及新生辅导员洪宝华带领新生班导们到生活园区走访了新生寝室,为新生送上开学祝福,同时提醒新生注意防盗防骗等各类安全问题以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就接下来一段时间的校、院安排做了介绍。

1011日下午,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学第一课”暨2020级本科生专业教育大会在学术第一报告厅顺利举行。院长张帅、院党委书记徐奇伟、副院长陈远高、院长助理周志光、各系主任、新生班级学业导师、辅导员以及全体20级新生、新生班导共同参与,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田聪主持。张帅院长就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硬件设施及学生发展状况等方面内容向新生做了介绍,并鼓励新生不断追求更高的学业目标,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信息管理系主任隆清琦、人工智能系主任刘亚楠、电子商务系主任陈明晶、软件工程系主任周志光依次对各专业的概况、师资队伍、培养目标、就业方向等做了详细介绍,并针对各专业特点给出了学习建议,对20级新生未来的专业规划、学业规划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随后,院学生办公室主任李靓,专职组织员冯李哲讲解了有关学生手册、心理健康教育、宗教政策、安全知识教育等方面的内容,为新生们排疑解惑,完成了新生始业教育。

1013日下午,为帮助20级新生了解大学学习要求和学校学分制培养方案,由院党委副书记田聪主持、副院长陈远高主讲的新生学分制培养方案解读会在学术第一报告厅举行。陈远高副院长介绍信智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导师体系、专业特色以及大类分流、专业准入、准出等教学管理制度,鼓励新生积极与导师沟通交流,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培养自主学习的习惯,规划好四年大学生活。

      今年,我院共有321位来自全国各地的2020级本科生来校报到。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祝愿所有20级信智学子们能在大学校园里以梦为桨,破浪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