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联合知盛集团开展暑期专业实践

来源:人工智能系 作者:高刚毅审核人:陈琰宏发布时间:2021-07-25点击数:

2021年7月12日-23日,“数字经济应用暑期专业实践”圆满结束,这是我院人工智能系与知盛集团共同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知盛集团CEO王晓梅、CTO韩津、产品经理余睿峰,机器学习工程师袁雪,大数据工程师曹翔,模型部署工程师朱逢亮,深度学习工程师章万韩分别给73位参加实训的同学授课,高刚毅老师全程参与此时实践活动。

实践期间,知盛集团CEO王晓梅女士分享了自己任职IBM大数据和分析业务全球负责人时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大数据分析架构的概貌,并做了精彩纷呈的“数字领导力和大数据分析架构实战实训”的专题讲座。

韩津、余睿峰、袁雪、曹翔、朱逢亮等知盛集团专家通过一个数字经济应用的完整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产业届案例的设计与开发流程,并详细介绍了项目计划、需求分析、整体方案设计、数据建模、算法设计、系统实现与测试等,将程序设计、软件工程、数据分析、大数据技术、机器学习等课程内容融会贯通,让学生深入理解软件开发的全过程。

此次实践活动学生报名十分踊跃,同学们分成小组,分别承担产品经理、项目经理、大数据工程师、机器学习工程师、模型部署工程师、测试工程师等角色,共同完成从项目设计到原型实现的整个过程,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体验。同学们高度评价了此时暑期实践,18计算机余望之同学:“通过此次暑期实践我收获挺多,主要是学习到了整个项目的流程,包括团队协作,以及前后端开发还有大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的原理和应用场景。和竞赛不同,这次的实践更加偏向于整体的协作建模,我觉得对我今后的工作、学习帮助很大。谢谢学院给我们这个机会。”

通过此次的校企联合的暑期实践学习,学生们深入了解了大数据系统开发的体系结构,理解和掌握了人工智能平台设计与实现过程中涉及的相关技术,一定程度上打破了课程与课程之间的壁垒,进而形成连贯完整的专业知识应用体系,为就业打下扎实和良好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