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系列专题研修会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5-30点击数:

5月20日和27日,我院组织教师在404参加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系列专题研修会,5月20日,会议主题为“明目标,重设计—目标定位与培养方案”、“塑意识,强责任工程伦理与教学工作”,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我院在404会议室集中观看了会议直播,学院领导、申报专硕导师教师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姬红兵作为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2018版)的制订人员之一,为全体参会人员解读了《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工程教指委秘书处主任、清华大学连彦青代表工程教指委副秘书长、清华大学肖曦围绕清华大学工程硕士“项目制”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进行了介绍。工程教指委委员、重庆大学李英民围绕重庆大学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模式与实践进行了经验交流。

全国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系列专题研修会是为了推进新时代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关键领域和社会重大需求的能力,由工程教指委指导召开的系列会议。此次会议为我院下一步电子信息专硕研究生培养指明了努力方向。随后,围绕课程与教学、人才选拔、专业实践基地建设、论文与成果评价等主题,主办单位将陆续组织召开多场研修会。学院将继续组织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等人员参会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