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来源: 作者:张宁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11-11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课程思政建设和新文科、新工科建设,我院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于11月10日在9302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旨在引导我院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比赛有幸邀请到研究生院副院长林剑老师、学院科研院长陈远高老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朱凌老师和电子商务系主任陈明晶老师担任评委,学院教学院长隆清琦老师担任主持人,共有2位老师报名参加比赛。

林剑老师、陈远高老师、朱凌老师以及陈明晶老师担任大赛评委老师


会议开始,隆清琦老师为比赛致词,指出本次大赛的主要内容为教学设计创新汇报,鼓励教师们要自觉发挥课程育人作用,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以赛促教,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


隆清琦老师为比赛致辞

王鲁老师以“资产组合计算”为主题,对金融数据分析课程进行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从如何进行正确的投资发问,引出对资产组合概念、影响因素、计算等方面的讲解,深入浅出,引人入胜。

林玮玮老师以“在‘生动’的课堂上,播种希望”为主题,对软件工程导论课程进行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分别从课程分析、学情分析、课程评价创新、课程思政,未来展望等角度进行了展示,事理结合,全面详实。

林玮玮老师教学设计创新汇报

本次大赛中,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与自身的教学实践经验,从教学内容、教学模式和教学评价等方面展示了课程教学的创新成效,四位评委基于参赛老师的汇报内容分别给予了宝贵的建议。

评委老师进行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林玮玮老师荣获一等奖,王鲁老师荣获二等奖,林剑老师和陈远高老师分别为两位获奖老师颁奖。会议最后,隆清琦老师为比赛的顺利闭幕致辞。

林剑老师为林玮玮老师颁奖

陈远高老师为王鲁老师颁奖

本次比赛是学院首次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林玮玮老师、二等奖获得者王鲁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本次大赛的顺利进行有助于进一步挖掘学院优秀的教学创新案例,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提高学院整体教学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