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宋韵风雅来,信智才情满

来源: 作者:章华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03-22点击数:

三月万物复苏,春意昂然,忽而杭州气温进入“拐点”,连续不断的绵绵细雨,裹挟着阵阵寒风,似乎又把人们逼回到冬季。3月19日终于迎来了春日的艳阳,学院分工会利用周末举办了教职工杭州文化趣味竞赛活动。

第一站老师们参观胡雪岩故居。它建于清同治十一年,正值胡雪岩事业的颠峰时期。是一座富有中国传统建筑特色又颇具西方建筑风格的美轮美奂的宅第。无论是从建筑还是从室内家具的陈设,用料之考究,都堪称清末中国巨商第一豪宅。“藏而不露”的宅第建筑让老师们回想着红顶商人的”厚”与”真”。

随后,老师们穿过鼓楼,漫步大井巷、河坊街。河坊街是一条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古街。它曾是古代都城杭州的“皇城根儿”,更是南宋的文化中心和经贸中心。作为杭州市区惟一的保持古城历史风貌的老街,河坊街凝聚了杭州最具代表性的历史文化、商业文化、市井文化和建筑文化。最后,老师们兴致勃勃的参观了杭州博物馆,品味杭州历史和杭州文化。

参观结束后,老师们参加了关于杭州文化和杭州历史的趣味竞赛,让老师们兴致高涨,踊跃抢答,充分展现出信智才情。此次活动旨在让教师们更加了解杭城,丰富教师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沟通与交流,拥有轻松愉悦的心情面对工作和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