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卢新波副校长到我院进行学科建设调研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2-09-18点击数:

913号下午,卢新波副院长在研究生处丁骋骋副处长陪同下来我院进行学科建设调研。我院党总支书记王衍教授、常务副院长张文宇教授、副院长马雪英副教授、院长助理张帅副教授、电子商务系系主任陈远高老师等参加了此次调研会议。

卢院长首先肯定了我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与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就我院学科建设的目标、思路、需求和建议等方面与大家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张文宇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我院学科建设的现状,并分析了其优势和不足,指出我院未来几年学科发展的首要目标是力争获得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并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成为省级重点学科。张文宇教授还介绍了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在整个学科体系中的地位,呼吁学校能集中全校优势资源对该学科发展进行科学规划和统筹安排。王衍教授结合我院近年来人才引进情况介绍了我院学科发展思路,指出我院虽然覆盖了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电子商务等四个一级学科,但我院一直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作为我院学科发展的重点。王衍教授还指出最近一年来我院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域大力引进了一批学术水平高、发展潜力大的年轻学科方向带头人,有望在未来五年为我院学科建设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马雪英副教授、张帅副教授和陈远高老师就学院学科建设情况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马雪英副教授强调信息学院与兄弟学院协同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各个学院能学科交叉、优势互补,充分发挥信息学院的理工学科优势。张帅副教授建议学校能为跨学院的教师沟通和交流提供更多的平台,以促进多学科协同创新。陈远高老师建议学校将学科带头人考核从单纯的个人考核过度到个人考核与团队考核并重,以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学科带头作用。

最后,卢院长对与会老师的发言表示了肯定和支持,并指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能为我校其它主流学科提供有力支撑,学校将对该学科发展给予充分考虑和安排,希望信息学院能继续加强学科特色凝练和科研团队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提高学科平台和学科竞争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