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信工学院2017级学生学业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06-20点击数:

为帮助大一新生们更好地探索自我兴趣,把握学习方向,细化学习计划,以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与自我控制能力,创造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信工学院举办了第二届学生学业规划大赛,大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届大赛。

初赛阶段,所有2017级同学们提交学业规划书,经由班级学业导师评选;复赛阶段,由各系组织进行进一步选拔;最终进入决赛阶段。6月7日下午在9302举办了2017级新生学业规划大赛的决赛,来自四个专业的23位选手依次进行了汇报演讲。

决赛评委有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陈远高老师、电子商务系主任陈明晶老师、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章华老师和计算机系学业导师张后旗老师等四位老师。此次比赛以个人作品参评,每班三份学业规划作为参赛作品,按抽签号顺序上台做6分钟的PPT汇报。学院各专业各班同学到场观摩学习,并为演讲的同学加油鼓劲。

参赛同学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在现场展示环节,同学们从自我分析、环境分析、计划实施和评估调整等多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学业规划,有的声情并茂地展现了自己的理想和实现方法,有的幽默风趣地介绍个人特点和大学学习计划,有的同学立志做IT行业的精英,有的同学决定深度学习,考研考博。同学们严谨认真,各有特色,展现了信工学院学子们的高昂求学热情与优良精神风貌。

比赛结束后,陈远高老师作了精彩的总结,并给同学们提出规划建议。陈老师鼓励同学们:“我们要怀揣梦想,并敢于在梦想的道路上努力。”

本届学业规划大赛评出一等奖两位,分别是陈慧如、赵薇;二等奖五位,分别是蔡怡帅、孙玉洁、杨莹、颜家辉、戴婧烨;三等奖八位,他们分别是徐荔薇、李广萍、官啸鹏、马治国、沈月、魏函、马煜明、陈治刚。班级优秀奖是17电商1班和17电商2班。专业优秀奖是电商专业和信息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