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通知
教职工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职工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度杭州市社科规划“数字化改革”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科研处 作者:审核人:唐思思发布时间:2021-05-27点击数:

各学院、各部门

杭州市社科规划“数字化改革”专项课题申报工作自即日起开始,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说明及选题

本专项课题为杭州市改革研究与促进中心(以下简称“市改革中心”)和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社科规划办”)联合推出的招标课题,均为市社科规划重点课题。2021年设以下5个招标选题:

1.关于推动基层治理四平台和城市大脑融合研究——针对基层治理四平台的数据共享、数据标准,研究四平台与城市大脑融合机制,推动基层治理一体化和基层数据赋能提出对策建议。

2.火车东站政府企业数据共享模式的路径和机制的建议——深入研究火车东站在政府公共数据与企业数据共享协同模式,聚焦提炼协同共享路径,研究数据协同共享标准。

3.关于数字赋能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的对策建议——以淳安下姜村应用数字平台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生态保护全面提升,推动共同富裕的的杭州模式。

4.市民参与基层治理路径的实践和机制建议——以三墩镇基层治理改革为例,梳理在推进“条抓块统”基层治理改革过程中,市民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路径和机制。

5.我市综合执法改革综合应用的路径和对策建议——围绕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梳理综合执法改革的场景、流程和规范,为综合执法改革在全市推广总结经验。

二、申报人条件

1.在杭高校、科研院所的研究人员;熟知杭州市情、具备在杭开展研究条件的其他城市研究人员。

2.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不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须有两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

3.能够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指导课题实施。不得挂名申报,否则取消立项资格,追回课题经费。

三、经费资助标准

每项课题资助5万元。

四、申报时间

截止2021年6月15日,逾期不予受理。

五、申报程序和要求

1.本次专项课题采取纸质材料申报。申请人应根据指定的选题进行论证设计,在规定期限内报送全部申报材料。

2.申报材料包括:《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表》(一式五份)、《课题设计论证活页》(一式四份),申报表要求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4纸双面打印和复印。以上材料Word格式电子文本和《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电子文本。

3.课题最终成果要求为研究报告,字数不少于12000字。完成时间为:2021年8月20日前出阶段性成果、9月20日前提交最终成果。届时由市改革中心组织专家对最终成果进行鉴定,课题经费在成果鉴定通过后由市改革中心一次性拨付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本专项课题目的性强,成果去向明确,时间紧,不接受延期申请,到期未完成者,一律撤题。课题阶段性成果及最终成果未经市改革中心同意不得擅自发表。

4.课题研究须兼具针对性、独到性、可行性、专业性、时效性。申报人负责对课题成果的知识产权状况进行审查,并承担相应责任。

5.课题结题评审后,通过者准予结题。优秀成果由市改革中心结集刊印或公开出版。

附件:

  • 申报表.doc

  • 设计论证活页.doc

  • 汇总表.xl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