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通知
本科生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通知  >  正文

关于启动第七届浙江财经学院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1-10-17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学生各班:

为提高大学生的电子商务的应用能力、电子商务相关软/硬件设计与开发的水平、电子商务管理与市场应用研究的能力、电子商务模式创新的意识,培养大学生在电子商务方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树立科技创新意识,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培养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同时选拔优秀队伍参加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经研究,决定举办浙江财经学院第七届电子商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我校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学生以组队形式参赛,每支队伍不多于3名,参赛者可跨年级、跨学院、跨专业自由组队。

二、竞赛组织

主办:浙江财经学院大学生竞赛委员会学科竞赛办公室

承办单位:信息学院、电子商务协会

三、竞赛形式

1.各队根据参赛作品要求自由选题,完成作品。

2.学校将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定,选取适当比例的优秀作品参加现场演示答辩,并结合答辩情况评定奖次。

四、竞赛安排

1.竞赛报名截至时间:2011114

2.11月11前完成审核及各队竞赛内容方向的确定

3.培训时间:1031日-1230日,培训计划另行通知。

4.竞赛作品提交截至时间:2012391700

5.决赛时间:2012313日(暂定)。

6.竞赛结果和参加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队伍名单公布时间:316日(暂定)。

五、竞赛报名

参赛学生从大学生竞赛网站或信息学院网站下载报名表格,信息必须填写完整、真实。于2011114日下午1600前把报名表交至信息学院辅导员办公室(9-504)周老师处,并将报名表电子稿发到:major_chen@163.com

报名地点:下沙校区9号学院楼504  联系人:周宇  电话:87557421

说明:参赛学生须自行组队,建议自行选择指导老师和参赛项目,若报名时未指定,主办方将为该参赛队分配指导老师,再由指导老师与参赛队商定参赛项目。

六、作品要求

电子商务作品竞赛遵循自由命题的原则,体现创新。所有作品必须为我校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由参赛队员进行原创承诺。参赛作品分为三大类别:

1)技术开发类作品:主要是指与电子商务系统相关的软件系统、软件模块、应用基础技术、应用支撑技术等软件或硬件开发形成的具有一定独立性的技术成果(不限于上述类别)。技术开发类作品应包含作品本身、技术报告及其它相关技术文档。

2)研究报告类作品:主要包括电子商务市场调研与分析报告、电子商务模式创新计划书和电子商务创业计划书等。研究报告类作品应包含研究报告(或计划书)、原始调研资料及其它相关分析报告。

电子商务市场调研与分析报告主要是指电子商务对企业的经营活动产生的影响分析,对行业的竞争力、科技进步产生的影响分析、对金融、通信等支撑领域产生的影响分析,对社会产生的影响分析等(不限于上述类别)。调研与分析报告应以翔实充分的原始调研资料为基础。

电子商务模式创新计划书主要是指电子商务运作模式的创新计划,基于电子商务的企业管理模式创新计划等。(不限于上述类别)

电子商务创业计划书是以采用电子商务模式实现立业创业的详细企划书。

3)综合类作品:主要是指既有技术实现又有创新创业计划的作品。此类作品要求有实际的技术产品及基于该产品的创新或创业计划书。

鼓励各参赛队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七、竞赛评奖

电子商务作品竞赛的评分标准。由竞赛组织委员会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量化评分,评分参考以下几个方面:(1)作品相关材料的真实性与完整性,(2)作品的创新性,(3)作品的技术先进性,(4)完成作品的工作量与工作难度,(5)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程度。(6)其它。

本次竞赛将设立一、二、三等奖,并设立特别奖,奖励表现突出的参赛队。学校将按照《浙江财经学院大学生竞赛奖励标准》进行奖励,同时颁发浙江财经学院第七届电子商务竞赛获奖证书。

八、赛前指导

为了使参赛队掌握竞赛方法,提高竞赛水平,学校将在1112月份安排竞赛宣讲及赛前指导,具体时间安排请及时查阅信息学院网站( http://info.zufe.edu.cn/

 

                       

浙江财经学院大学生竞赛委员会

二○一一 年 十月 十五 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