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通知
本科生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通知  >  正文

学术讲座信息——“金融可视化”的研究与落地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10-16点击数:

讲座主题:金融可视化的研究与落地 

时间:20201018日上午10:30-11:30

地点:信息学院9号楼302

主讲人:岳轩武,创新工场人工智能研究院

 

报告摘要:当我们面对越来越多的金融场景与需求,作为可视化科研人员,我们该如何推陈出新;作为可视化从业人员,我们该如何切入需求来发挥可视分析的作用。当我们在聊金融可视化的时候我们到底在讨论什么?数据集、领域知识到底是不是阻碍我们研究的壁垒?金融行业如何开展可视分析?是否有下一个金融行业的tableauPalantir

 

岳轩武简介:

岳轩武,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博士,现就职于创新工场人工智能研究院。从事金融数据的可视分析、人机交互技术等方向的研究,主要面向量化交易、市场基本面研究、高频交易、对冲交易等场景。IEEE会员、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CSIG)会员(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委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会员。博士期间在数据可视化领域顶级期刊(IEEE TVCG)与会议(IEEE VIS)共发表文章五篇,其中第一作者身份三篇。担任IEEE TVCG, ACM CHI, IEEE VIS等顶级期刊与会议的审稿人。多次参与中国大陆地区与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重大科技项目,其中国家级项目3个,香港特别行政区项目3个,省级项目2个。2018年获得香港FinTech金融科技创新个人,并受邀参加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金融科技项目课程。


欢迎广大老师和研究生、本科生踊跃参加本学术讲座和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