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工作  >  正文

信智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的通知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李靓审核人:李靓发布时间:2022-05-11点击数:

信智学院学生各班:

为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挥心理委员在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的主体作用,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根据学校相关通知,现决定开展“心战疫·共筑防”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目的

结合班级实际需求,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在互动中引导学生自觉学习心理调适方法,积极应对疫情可能造成的心理影响,正确认识自我,合理规划未来。

二、活动对象

2019级、2020级、2021级本科生

三、活动主题

在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下学生心理变化的基础上,结合学生实际需要,拟定相关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勇往“职”前,“疫”起求职——疫情下求职压力的应对

2、战疫·乐学·奋进——疫情下如何坚持学习和正常的生活节奏

3、“情”音绕梁,“疫”路相伴——如何调节情绪和应对心理压力

4、疫情下的子亲沟通——如何应对家庭关系中的摩擦

5、用“心”战疫,拥抱生命——生育教育及掌握科学防疫方法

6、我的时间谁做主——网络成瘾的预防及应对

7、自律给我自由——自律养成

四、活动时间

2022年5月10日—5月30日

五、活动形式

在符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的前提下,活动形式、载体不限,各班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是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的重要载体。各班要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作为班集体建设的重要内容,精心策划,认真组织,积极落实。

2、贴近学生,提高实效。各班要参照班会主要内容,以班级为单位,精心设计班会主题,充分准备,确保班会取得良好效果。

3、认真梳理,总结经验。各班要积极落实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在班会结束后认真总结此项工作,做好工作资料的留档备查,并上报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记录(含每班班会开展时间、地点、主题、总结、照片,照片将用于后期宣传,请确保清晰且反应活动内容)。材料经各班心理委员汇总后于2022年6月5日前发送至邮箱:SuoLuoWan2022@163.com (邮件以“***班级2022年春季班会总结”命名)。

七、其他

各班级如在活动过程中存在疑问及困难可由心理委员将问题集中反馈给心理工作站陈国庆同学。


信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5月1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