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通知
研究生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的通知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2-13点击数:

各学院(研究院):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关注每一位研究生的身心健康和生活状况。为帮助特殊时期因疫情影响突发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渡过难关,学校决定启动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补助对象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

1.本人或直系亲属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导致家庭临时经济困难;

2.因疫情影响造成严重家庭经济损失或生活困难。

二、补助标准

参照《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实施方案》(浙财大2018[180]号)补助标准,根据研究生实际困难情况酌情予以补助。

三、补助流程

1.研究生本人申请,填写《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困难补助申请表》(附件1),以电子稿形式提交所在学院(研究院)研究生辅导员(相关证明材料如医院就诊资料等,可通过拍照等方式提供)。

2.学院(研究院)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汇总报学院(研究院)分管领导批准后,于2月20日前将研究生申请材料与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研工部邮箱:373457952@qq.com,联系人:宋老师,联系电话:15700118063。

3.党委研工部对各学院(研究院)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汇总,确定补助名单,提交计财处核发补助经费(经费卡号原则上以国家助学金发放卡号为准)。

4.特殊时期,以上表格及导师意见等暂时只需提交电子版,纸质手续于开学后补办,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研究院)高度重视、主动摸排,实时动态掌握因疫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具体情况,及时告知学生相关应急资助政策,做好符合条件学生的补助申请工作。

2.各学院(研究院)要积极行动,教育和引导学生主动配合学校和当地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学生在家安心学习、健康生活。

附件:1.《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困难补助申请表》

2.《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困难补助评定汇总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2月12日

 

附件:
  • 1.《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困难补助申请表》.doc

  • 2.《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困难补助评定汇总表》.xl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