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通知
研究生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通知  >  正文

致2020届毕业研究生的一封信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2-29点击数:

各位2020届毕业研究生:

见字如面,见信安康!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学校决定推迟全校师生返校时间。请大家在未接到通知前,务必不要提前返校,严格服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管理,并有效利用时间,积极做好毕业答辩、考公考博、求职就业等准备工作。非常时期,须有非常举措。疫情期间,学校暂停“线下”各类校园招聘、校园宣讲和就业手续办理工作,将通过一系列“线上”服务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最大的支持和保障。现就近期相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毕业及学位授予

1.毕业实习。已落实工作单位并确因复工复产需要赴单位现场办公实习的毕业生,可向本学院提出申请(含申请理由,健康状况、住宿安排情况等),并报研究生院审核,提交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批。实习期间,不得提前返校,须严格执行各类防护措施,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2.毕业答辩。目前还有部分同学未完成学位论文答辩,为确保同学们按期顺利毕业,3月初,拟采用在线答辩的方式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工作,请同学们认真做好答辩准备,具体信息详见研究生院网站

3.学位授予。3月中旬,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将根据学位授予标准,对学位申请人的情况进行全面审查,作出是否建议授予学位的决议。若疫情防控期间,无法保证学位证书的制作和发放,确需用到学位证书的,学校将会通过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供学位证明材料,待疫情解除后制作并发放正式的学位证书。

4.毕业离校。毕业典礼、离校手续办理等工作视疫情发展确定具体形式与时间,详细安排另行通知,请毕业生及时关注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网站相关信息。

二、就业与手续办理

1.就业信息发布。疫情期间,广大毕业生应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到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流密集区域,积极参与线上招聘活动。党委研工部将完善“线上”就业服务机制,通过研工网、微信公众号、学院微信群、QQ群等多个线上平台,第一时间发布相关招聘信息和网络招聘活动信息请广大毕业生持续关注,做好求职准备;2020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面试时间推迟,具体时间与后续工作安排有关部门将于近日另行通知,请毕业生及时关注;准备考博或其他考试的毕业生也须及时关注报考院校或相关单位的网站通知,尤其对于时间地点的变动要提前做好应对。

2.就业协议办理。疫情防控期间,应届毕业生如需办签约手续的,经与用人单位联系后,可将相关材料以扫描件、照片等线上形式反馈所在学院(研究院)辅导员,由辅导员审核完毕后将就业方案录入就业管理系统,相关就业原件于返校后上交。如涉及就业协议书、面试推荐表、政审函等纸质材料用章业务的非紧急必要情况,请先与用人单位沟通协商,待返校后统一办理;如确属紧急需要,请联系学院(研究院)辅导员开具后邮寄毕业生(需学校开具证明的,由学院联系研工部)

3.就业协议书换发。毕业生需要换发就业协议书的,非紧急情况,请先与用人单位协商,待返校后统一办理;如确实急需新就业协议书的,请登录浙江财经大学信息门户网一站式网上服务大厅(https://e.zufe.edu.cn/zjcj_portal/index_before—学生办事—毕业研究生申领新三方事项中办理,按要求上传相关材料,并在“家庭地址”一栏填写详细邮寄地址,由研工部审核通过后邮寄给毕业生(相关纸质材料于返校后上交研工部)。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的健康平安是学校最大的期盼。疫情当前,请同学们坚定信念,积极准备,学校将根据大家的就业需求,进一步整合信息,简化流程,确保疫情期间就业服务“不断线”。

祝大家身体健康、前程似锦!期待春暖花开再相见!

 

 


                                              研究生院 党委研工部

                                            2020年2月2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