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张志强教授研究组与阿里淘系技术部内容风控团队开展线上学术交流

来源:信智学院 作者:张志强审核人:徐吉锋发布时间:2021-10-18点击数:

10月16日下午,张志强教授研究组与李朝博士带领的阿里淘系内容风控团队就电商平台上虚假评论方面的研究工作开展了线上学术交流。阿里风控团队的3位专家,信智学院的宋海裕和吴海燕老师,以及研究组5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此次线上研讨双方重点围绕电商基于NLP的内容风控技术,分别介绍了目前的相关研究成果。淘系风控团队的不刿介绍了团队在评论有用性预测,以及长标题自动缩略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信智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董雨杭介绍了最近有关虚假评论识别方面的阶段性工作成果,吴海燕博士就目前摘要自动生成方面存在的一些关键问题与阿里风控团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深入交流。

最后双方一致表示本次交流活动非常成功,内容契合度高合作点多,并就后续在风险知识图谱的迁移和适配、摘要生成技术用于标题缩写、生成式风险评论,以及商品标题推荐等方面达成了进一步交流合作的意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