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纪检
党建纪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政纪工  >  党建纪检  >  正文

信智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 作者:冯李哲审核人:田聪发布时间:2022-01-13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1月12日,信智学院在9号楼404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信智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聪主持。

会上,9个党支部分别围绕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与监督、党支部作用发挥、工作机制运行等方面做工作汇报,总结了各支部一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分析了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学院党委书记徐奇伟对各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认为各支部理论学习有深度、助力发展有力度、系部建设有温度、学生培养有精度,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同时,他对党支部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首要任务,健全“第一议题”制度,进一步多形式开展教师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健全学习交流制度,真正做到深学铸魂、研学增智、践学致用。二是要突出整体提升,在抓党建促发展上下功夫。紧紧围绕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提升支部党建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在深化融合上下功夫,进一步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开展党建工作。三是要突出底线思维,在筑牢安全防线上下功夫。加强定期排查研判,关注师生思想动态,严守意识形态阵地,加强专任教师与辅导员工作联动,共同做好育人成才工作,积极落实责任“零缺位”、隐患“零漏洞”的要求。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帅对各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认为党建引领作用至关重要,许多党员教师在课题申报、升学指导、专业认证、工程认证等工作中较好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要与系部形成合力,服务学院中心工作,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