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园区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信智学院生活园区寝室大扫除活动的通知

来源:学生处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1-26点击数:

学院各班: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各类传染病传播,切实保障广大同学身体健康,营造整洁、文明、安全、和谐的寝室环境,按照《教育部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浙江财经大学寝室卫生管理办法》及“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生活园区学生寝室卫生大扫除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秋季学期学生寝室卫生大扫除活动,现就我院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坚持“大清扫、全覆盖、广参与、常态化”的原则,组织发动全院学生对所有寝室进行一次全面彻底清扫,学院对学生清扫后的寝室检查验收,督促养成清扫习惯。

二、日程安排

1.学生卫生大清扫(1130~121日)

组织发动各班级、各寝室学生对照寝室卫生检查标准,对寝室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清扫,杜绝脏乱差现象,具体标准参照《浙江财经大学生活园区寝室卫生检查评分细则》(附件)。对卫生、私拉网线、电线、违规电器等情况集中清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2.学院自检自查(122日)

由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带队组织学生干部对学院所有学生寝室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将不合格寝室及问题汇总,及时反馈给相关寝室,督促限期整改!

3.学院复查(123~125日)

对前期问题寝室再次核查,对仍不合格寝室、成员严肃教育,进行通报批评;对不合格寝室的寝室长,班级、学生会等学生干部成员年度学生干部考核不合格;对不合格寝室的党员依据党内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4.学校集中抽查(126-1210日)

学校由学生处牵头,组织保卫处、各学院、紫元公司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对全校寝室大扫除、安全用电等情况进行抽查,检查结果将分别按照学院进行统计并通报。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各班、各寝室要高度重视,切实将此次大扫除活动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常态化开展,通过微信平台、班会、班级群等方式在学生中广泛宣传动员,引导同学们自觉践行大学生行为规范,全面提升学生的卫生健康素养,增强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2.注重实效,创新开展。学院各班级要深入开展生命健康教育,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戴口罩等健康行为习惯,让卫生、安全走心入脑。通过寝室美化设计大赛”“亮身份等多种形式创新开展,对查找到的不卫生、不文明、不安全问题,要及时整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长效。

3.完善机制,示范引领。要完善日常查寝、寝室成员轮值等长效工作机制,建立科学奖惩制度,各寝室值日排班上墙等制度,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学生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寝室成员发挥主观能动性,夯实环境育人实效,共同营造良好寝室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