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喜报:我院学生在"风华杯"新生辩论赛中摘得桂冠

来源: 作者:刘星语(辩论队)、李靓审核人:李靓发布时间:2023-05-26点击数:

5月23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风华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在学术第四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大赛面向全校2022级本科生,每个学院都推荐了精锐的辩手参加比赛。本次决赛以“劳力者比劳心者 / 劳心者比劳力者对社会更有贡献”为题,辩手们精神饱满,满怀热情,分享自己独到的观点和感悟,激情洋溢地展现着对劳动者们的深刻理解,共同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盛宴。

经过紧张激烈的唇枪舌战,最终的奖项尘埃落定,比赛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胜奖若干名以及全程最佳辩手1名。在我院辩论队各位同学的努力以及学长学姐的指导下,一辩许宸同学、二辩黄泽凯同学、三辩邹馨雅同学、四辩荆棹引同学以扎实的辩论水平和默契的现场合作,摘得本次“风华杯”新生辩论赛桂冠,其中22电商1班的荆棹引同学赢得了“全程最佳辩手”的奖项,为学院争取到了宝贵的荣誉,展现了信智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逻辑清晰的表达能力和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

赛后四位同学说:“辩字双辛,奋斗才有所得。我们很荣幸能一起在风华杯中为信智学院夺得第一个风华冠军。从小组压线晋级到如今决赛夺冠,我们相信这不仅仅是个人的努力,还有在背后所有人的付出,是他们的支持与鼓励让我们一路走到了这里,感谢一路同行的朋友们,感谢相互信任的队友们,感谢为爱发电的学长学姐们,同时也非常感谢那些背后默默支持我们的人与负责比赛的工作人员。我们会继续努力,一往无前,始终如一。最后,真诚地祝愿浙财辩论越来越好。”

全程最佳辩手荆棹引同学表示:“在风华杯中夺冠确实是一件令人激动无比的事情,全程佳辩的荣誉也同样让我开心。老实说,这次在风华赛场上的经历一定会让我难以忘怀。无论是和队友在赛前准备的每一个日夜,还是与对手在赛场上的每一场交锋,甚至于在赛后听到的“坊间”种种关于我的外号和传言,都给我带来了相当不错的体验。此外,每一次的备赛都能让我增长不少的知识和眼界,每一次的唇枪舌战都给了我锻炼口才和逻辑思维的机会,每一次倾听评委的点评也都让我切实感受到了自己辩论水平的提升方向。总之,我非常感谢能够有机会能够参加风华杯的比赛,非常荣幸能够取得最终的冠军,也真诚的希望自己和学校的辩论之旅都能够越来越好。”


信智学院参赛人员名单

领队:刘星语 叶俊斌 劳佳鸿

队员:黄泽凯 荆棹引 许宸 邹馨雅 陆毅诚 汪心怡 康湘悦 王颖怡 张月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