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信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来源: 作者:徐军军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1-01点击数:

12月31日上午,信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两法一条例”学习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和教师代表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徐奇伟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他结合自身学习心得指出,三湾改编是中国共产党建设新型人民军队最早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实践,毛泽东同志创造性地确立了“支部建在连上” 、“官兵平等”等一整套崭新的治军方略。我们要从毛泽东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营养,把握新机遇 ,思考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全体教职工要加强个人发展,努力发展新方向,拓宽职业发展途径。

张帅院长领学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要结合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落细就业举措,了解掌握市场需求和学生预期,加强分类指导、强化精准施策,切实提高就业质量要抓好重点学科建设,努力突破“卡脖子”核心技术难题,全力服务支撑经济发展;要抓好科教协同创新平台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我们都要继续落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陈远高副院长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他认为,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团结引领全院师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相结合,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丰富载体创新学,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

田聪副书记解读了“两法一条例”相关内容。他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既明确了监察监督的范围、权限、程序、标准,是监察机关调查职务违法犯罪的责任清单,也明确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履行职责的底线要求,是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负面清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具体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着力加强对职务违法犯罪的预防和惩戒。“两法一条例”一脉相承,形成有效工作闭环,是与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建设休戚相关的重要法律规范。

会上,院长助理隆清琦,党委委员章华,办公室主任徐吉锋等老师分别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专题交流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