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校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牵手校友  >  正文

谢如栋校友荣获2022年度“风云浙商”称号

来源: 作者:章华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02-12点击数:

2月10日,2022年度“风云浙商”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我院2005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杭州遥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如栋荣获2022年度“风云浙商”称号。

年度风云浙商评选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浙江经视联合钱江晚报和浙商杂志共同承办,省工商联、省商务厅、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等作为协办单位共同参与, 作为经济界的年度盛典,是浙江乃至全国极具影响力的财经人物评选活动。

本次获奖的企业囊括工业,食品,制造等传统行业,作为本次评选中唯一一位80后获奖浙商,谢如栋所代表的直播电商却是相对新兴的行业。值得一提的是,谢如栋也是直播电商行业中首位获此殊荣的浙商人物。

如今,数字经济已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之一,谢如栋也一直致力于通过数字化来升级企业发展战略。遥望科技从2018年开始入局直播行业,成为当时直播电商领域唯一一家A股上市公司。近年来,一直专注于直播运营全流程的数字化与规范化,谢如栋带领遥望建立服装数字化生态产业链基地“扶摇”,公司自主研发直播全流程数字化平台“遥望云”,推出首位数字虚拟人“孔襄”,发展“科技+助农”直播,打造虚拟数字影棚……多维的商业版图和数字业务布局让遥望科技不只仅限电商直播赛道的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