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软件工程专业介绍

来源:软工系 作者:陈伟锋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6-19点击数:

软件工程专业

专业简介

本专业为省一流专业建设点,以软件工程和人工智能技术作为基本立足点,结合学校应用经济学优势学科背景,形成“软件工程+智能金融”专业定位,培养具有宽广的经济与金融背景知识,掌握先进的软件开发、大数据实战、人工智能算法研究技术,有能力在软件工程与人工智能等专业方向继续深造,或在IT企业、金融机构、政府信息化部门等从事软件系统,特别是智能金融软件系统的分析、设计、开发和管理的复合型、创新型高级软件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就业薪资连续多年位居全校首位。

核心课程

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算法设计与分析、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软件需求分析、软件建模与分析、软件项目管理、软件设计与体系结构、软件项目实践(前端、Java EE、全栈开发)、经济学原理、金融学原理、金融工程、量化金融分析、数据可视化、数据挖掘、人工智能导论、大数据开发技术、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移动应用开发等。

就业去向

在IT企业、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企业、政府信息化部门等从事人工智能应用实践,大数据软件系统,特别是智能金融大数据软件系统的分析、设计、开发和管理工作。

省外文理选择

招理科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