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内涵,助推校企人才培养——我院教师赴同花顺公司参观交流

来源:软件工程系 作者:软件工程系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1-25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加强专业教学,培养学生实践能力,贯彻国家“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相关政策,1月24日,我院张威,周志光,陈伟锋,章华等一行四人,来到金融领域的科技龙头企业杭州同花顺数据开发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同花顺(上市代码300033),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信息化试点工程单位,国内最大的网上证券交易、互联网安全密码通讯产品、互联网电子商务软件供应商之一,是专门从事金融大数据、金融信息云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涵盖证券、期货、外汇、港股、黄金等宏观微观的经济金融数据,专注于为国内资本市场提供金融资讯、数据分析和软件系统服务。


同花顺高校行业线总监朱方展示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提出了教育行业的多层次合作体系,有基于金融实践教学虚拟仿真的技术环境层,基于金融课程体系教学平台的主体内涵层,基于人才服务的增值服务层;介绍同花顺学院的金融领域课程设计等。朱总以及客户经理李志军、黄善康还陪同我们参观了同花顺公司的部分办公、休闲区域。智能机器人项目经理徐侃峰演示了具有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语义理解、金融领域信息检索及智能合成能力的机器人。大家与机器人进行了有趣的互动。


双方就发挥好浙财大教师的科研创新能力、结合好同花顺的金融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的业界积累、服务好高校学生为其提供最有前景的产业知识和项目实践,等等这些共同关切的问题展开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方面的合作路径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同意发挥财经大学和互联网金融企业的财经金融特色,在今年推进更多层面上的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更现代化更高质量的教育而共同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