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博士讲堂:电子商务系的博士团队带来精彩讲座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7-03-31点击数:

 2017年3月30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姚建荣教授带领电子商务系的众博士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神经科学在用户行为研究中的应用”的讲座,吸引到了了各专业老师和同学的参与。

 杨水清博士以“一张纸折叠51次将会有多厚”这一问题引入,引发了全场师生的争相回答,探讨了人生规划的本质。杨博士以折叠51次的厚度超过了地球和太阳的距离这一回答给予同学们启示:没有方向、缺乏规划的人生,就像折叠51次的白纸,尽管你工作得再出色,也只是简单的叠加;只有学会举一反三,才会得到更好的效果。姜辉博士与同学们互动探讨了“百事可乐悖论”,他提出了一个新名词“神经营销学”,即运用神经学方法来确定消费者选择可口可乐背后的脑神经机制,并运用大量实例为师生进行讲解。两位博士精彩的互动演说吸引了很多在场听众参与其中。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打开了神经营销学的新窗口,开阔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获得同学们的广泛好评。16级软件工程班的赵梓纯同学听完讲座后表示学到了新东西,渐渐有些了解神经科学这一门技术是怎样进行预测和控制人类的行为的;16电子商务1班的柴杭燕同学听完讲座后表示游戏很有趣,游戏过程有考验了我们的自信心和辨别能力;16计算机1班的山家骏同学还从辨别两种不同品牌可乐的实验中联想到可以通过对大脑反应的测试判断产品包装和勾起消费者购买欲望之间的关系。讲座学术基调浓厚,博士的演说深入浅出,使同学们涉猎个学科领域进一步扩大,知识结构构架也得到了优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