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基地精英进课堂——海通安恒公司刘荣华高级咨询师来我校讲学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6-03-21点击数:

319日上午10:00,海通安恒公司SAP高级咨询师刘荣华应邀来我校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为13级信息管理和电子商务等相关专业学生做了有关“SAP产品及咨询行业介绍与分享”的专题讲座,活动由信息管理系主任齐峰老师主持。

 

 

 

刘荣华高级咨询师首先为学生介绍了SAP公司及产品发展的历史和背景,重点介绍了SAP产品的功能模块,包括四大传统基本模块(SD\MM\FI\CO),以及各模块的实施要点。同时,作为SAP在电商领域和大数据领域的重点产品模块——Hybris电子商务平台和S4/HANA,以及SAP HANA Vora基于hadoopSAP移动应用平台(SMS+SMP+FIORI),给予了详细的介绍,展示了SAP在未来电商和大数据领域的雄心,为未来企业的全方位的数据集成和应用提供了可行的技术方案。接着,刘总结合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SAP咨询行业的市场前景,以及成为一名合格的SAP咨询师的基本素质要求和职业技能的发展路径,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和专业所长,尽早做好职业规划,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SAP咨询师;最后就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演讲生动,具有较强的互动性。通过这次讲座,使信息管理专业的学生对本行业的发展方向和前景有了全面的了解,对本专业的职业发展规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拓展了学生的专业和社会知识面,尤其是增加了低年级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有助于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