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程序设计教主——陈越姥姥为我院师生做报告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5-12-18点击数:

1216日晚630分,浙江大学陈越教授应我院邀请,在学术四报做关于如何提高程序设计能力的专题讲座。信息学院马雪英副院长、张帅副院长,软件系主任刘亚楠老师,程序设计类课程教师朱凌、周志光、李一啸、方林聪等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全场不仅座无虚席,通道上还站满了慕名而来的同学。

讲座一开始,陈越教授就告诉同学们“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信息类人才正逢“互联网+”新时代,赶上了“万众创新、万民创业”的好形式,是真正“供需两旺”的好专业,也是浙江大学本科毕业生年薪最高的专业,最高达到180万港元/每年;同时,陈教授也用真实的案例告诉同学们:如果你不够精英,如果企业不知道你很“精英”,那么“外面的世界其实真的很无奈”。那么如何证明自己优秀、如何让企业知道你优秀呢?

于是陈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她本人如何通过5年的努力和奔波,构建PAT认证平台(计算机程序设计能力认证平台),为IT企业与信息人才之间构建桥梁:将成绩价值化,为学生求职、企业求才提供了量化的标准。通过PAT认证,相当于获得了IT业的“TOFEL”成绩,使应聘者不会再因这些高端IT企业所设的985211门槛被人力资源部无情“表刷”,一次认证相当于通过N家公司的笔试。该平台已得到世界知名企业如GoogleMicrosoft、百度、网易、阿里巴巴等100多家大中小型企业的加盟。

接着,陈教授就给信息学子们介绍了,如何学习程序设计、如何提高程序设计能力、如何准备PAT认证,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用真实的一个个案例,激发了同学们的斗志。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了,陈越教授以其“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冠军总教练”的威望,以及幽默风趣、学识渊博的个人魅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围着陈教授还迟迟不肯散去。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PAT为同学们提供了努力的目标和展现价值的平台,为未来的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提供了帮助!

(若想对PAT有进一步的认识,可以登录http://www.patest.cn/进行详细了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