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认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认证  >  正文

软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2-18点击数:


20191217日上午,我院软件工程专业召开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会议。我院张帅副院长、陈远高副院长、实验中心章华主任,以及软件工程专业骨干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另外,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我院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核心成员冯睿老师进行工作指导。

会议首先审议并论证了2019级培养方案中三门专业课程(包括程序设计基础、前端开发技术、信息技术导论)教学大纲的修订情况。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主要是在保持现有教学内容的前提下,完成对教学大纲课程目标及其支撑方式的修订,以适应并支持工程教育认证的要求。教学大纲在教学过程中具有指导性作用,与会老师深入参与了讨论,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陈伟锋老师分享了课程达成度的计算方法,并对课程达成度具体的计算案例进行了论证和分析。张林和张威老师分别就毕业设计选题要求和毕业实习规范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张帅老师指出毕业设计选题应进行分类后,分别施以量化标准设定。章华老师汇报了网站“专业认证”专栏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并进行了使用演示。

最后,冯睿老师对软件工程专业近期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指出工程教育认证是学院推进教学质量建设的重要抓手,学院应给予相应的支持,虽然工程教育认证从软件工程专业进行试点,但学院工作室应引导全院力量形成共建共识,也为今后其他专业开展认证工作奠定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