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智能决策研究所
大数据与智能决策研究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大数据与智能决策研究所  >  正文

大数据与智能决策研究所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15点击数:

所长:张林    副所长:涂乐

本研究所以数据挖掘、大数据分析、可视计算等技术为基础,以运筹优化与决策分析理论研究为支点,以复杂社会经济工程系统为研究对象,针对社会经济领域的动态分析、评估、预测、优化等决策支持方面存在的难题展开深入研究,突出利用大数据技术解决社会经济系统中的多目标决策、不确定性决策、群体大规模决策等问题,构建社会经济智能决策系统。目前在面向大规模时空数据的简化表达与交互可视分析、社交网络用户群体行为可视分析、大规模群智服务社会化协作、基于模糊信息的多准则决策与多准则群决策等前沿方向上形成了明显的特色和优势。

本研究所共有教师10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2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近五年(16-20年),本方向教师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承担国家级课题10项,省部级课题16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SSCI检索论文76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1篇、JCR-1区50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