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商务与数字政务研究所
智慧商务与数字政务研究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智慧商务与数字政务研究所  >  正文

智慧商务与数字政务研究所

来源:信智学院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16点击数:

所长:姚建荣    副所长:杨水清  姜辉

本研究所对接我省电商产业创新与数字政务建设的重大战略需求,主要研究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于电子商务和数字政务用户行为的深刻影响,以及企业和政府如何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服务模式和工作流程,协助电商企业与政府部门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管理绩效和用户满意度;同时,致力于运用商务智能与大数据技术,最大限度的挖掘海量数据中蕴含的商业价值,帮助电商企业和政府部门及时应对需求与技术变化,提高持续创新能力。本研究所在电子商务用户行为分析、数字服务个性化推荐、政府绩效评价、大数据审计理论和方法等方向具有明显的优势。

本研究所共有教师11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含高级实验师)5人。近五年(16-20),本研究所教师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承担国家级课题10项,省部级课题13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SSCI检索论文36篇,其中JCR-1区19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