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NLP研究组参加第二届中国情感计算大会

来源: 作者:张志强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8-18点击数:

第二届中国情感计算大会(CCAC)于8月13日在苏州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会聚焦情感计算处理的前沿研究,为情感计算各相关研究领域的学者和研究生提供情感计算最新学术和技术成果的交流平台。我院人工智能系自然语言处理团队的师生参加本次大会。

课题组研究生同学参加了大会组织的《前沿技术讲习班》(CIPS ATT 32)、评测论坛和情感计算研究生研讨会,认真学习讨论了由南京理工大学夏睿教授带来的情感分析基础与前沿,以及复旦大学魏忠钰副教授等学者介绍的计算论辩学、情感计算在心理学研究中的应用、多模态情感识别等前沿工作。通过本次讲习班的学习,同学们扩大的眼界和知识面,不仅了解到国内外当前最新的研究前沿,还对相关研究领域的技术方法和模型的理解,及其后续的研究方向等方面获益匪浅收获良多。

课题组张志强老师、吴海燕老师,以及全体同学一同参加了大会主会,认真听取了大会的特邀报告、青年科学家报告、前沿趋势报告,其中包括卡内基梅隆大学Kathleen M. Carley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胡斌教授、帝国理工学院Björn W. Schuller教授、中科院计算所山世光研究员、东南大学郑文明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赵妍妍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邬霞教授、西湖大学张岳研究员、清华大学贾珈教授等带来的有关心理、生理、美学计算和情感计算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情感计算在不同应用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印象深刻,同时为今后的研究拓展了思路并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