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政纪工  >  党建纪检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工第二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和系列专题学习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0-16点击数:

10月15日下午教工第二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9号楼305东召开了“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育英才”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党的政治建设”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两个专题学习会。

支部书记林剑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作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明确指出教育首先要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

全体党员教师围绕这个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高刚毅老师以《智能时代》为例提出了“严把考核出口”的观点;张志强老师以寻求师生共同话题,探讨了授课中师生知识结构不一致的现象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卢刚老师提出丰富课堂多媒体形式,吸引学生课堂注意力的解决方案;邓胜春老师从课程体系、内容设置、前后逻辑等方面提出了更好的做法;张后旗老师从自己暑期带学生参加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角度阐释了怎样培养人的方法。与会的其他老师们也踊跃发言,不停的进行思想碰撞,为接下来更好的展开教学育人活动提供了更多的方式方法。

随后,全体党员教师结合前期自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相关内容,以“党的政治建设”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两个专题进行了集体讨论和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