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全员战“疫”党旗飘,信智党员在行动

来源:学院 作者:车鹏审核人:田聪发布时间:2020-02-13点击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积极研究和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切实做到放假不放松,下课不下线。

    一、教学科研不下线,做事业发展的推动者

学院组织教师积极开展在线教学平台使用,教学方案调研摸底,为实施在线教学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各党支部坚持开展线上教学科研研讨。针对计算机专业更名为人工智能专业的任务要求,专业负责人张志强教授带领计算机系的老师利用假期在线研讨,明确任务目标,梳理课程体系建设、学生能力培养、教学方案调整、学科竞赛指导等重点工作,为形成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良性互动打下了坚实基础。教工党员刘维树老师高度关注疫情发展,心系疫情防控和国家科研治理体系改革,联合华东师范大学相关专家开展研究,第一时间向国家相关重要部门提交有关临床医师评价改革专项研究报告,服务国家相关决策。学院参与2020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19位老师,通过与校外专家在线沟通、资料查询、视频会议等方式,稳步推进项目申报工作。

二、学业指导不下线,做学生成长的引领者

学院教师积极开展在线学业指导和在线思政教育工作,帮助学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度过假期。老师们通过布置假期作业,在线打卡,网络会议等形式,持续开展在线毕业设计指导,考研学生帮扶,学生竞赛团队组织等工作。积极开展线上学生工作,召开学生工作网络会议,研究学生思想动态。学生党支部书记吕挺、毛立晨作为学校“浙财辅导员和你在一起”第一期在线直播参与辅导员,通过抖音直播的方式创新思政教育工作形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交流假期生活,分享学习经验,解答学生困惑,观看人数达1500余人,起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三,服务社会不下线,做见“疫”勇为的奉献者

学院师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彰显担当。教师党员徐吉锋积极参与挂职单位省委组织部某保密项目工作,发挥专业所学,为实现该部门疫情期间互联网远程办公作出积极贡献。18级学生陈泓禹积极帮助湖北地区医院寻找口罩厂家,购买口罩,通过建立联系群等各种途径,发动身边亲朋好友一起为湖北地区捐款捐物,并参与疫情防控物资信息录入、物资搬运等工作。17级学生党员孙钢、18级入党积极分子黄鑫等师生,不畏严寒,不惧病毒,积极参加所在社区站岗执勤,协助劝返人员车辆,数据统计等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师生党员累计志愿服务20余人次400余小时。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在师生党员的担当作为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战胜疫情,一起迎接美好的明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