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吹响战“疫”集结号,抢占网络教学新阵地

来源: 作者:车鹏审核人:田聪发布时间:2020-02-21点击数:

为相应学校推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确保疫情防控形势下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保障学生如期上课,信智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党员积极带头探索和推进“互联网+教学”模式,最大限度实现延迟开学不停学、教学计划不缩水、教学标准不降低、学生自学能力再强化,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

统筹部署,备战线上教学

自学校发布相关通知以来,学院高度重视,迅速推进,采取系列措施备战线上教学,保障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互联网+”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指导学院教学工作开展,切实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针对学院课程类型和学生特点撰写出台教学实施方案,科学制定疫情期间工作方案。组织线上学习打卡活动,帮助学生维持学习状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为开课后尽快进入状态打好基础。

精益求精,优化教学方式

  学院积极组织老师参加学校线上教学技术培训,学习网络教学方法与指导手册,掌握线上教学资源的设计与授课方法,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保障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结合学校提供的超星、雨课堂等在线培训,学院建立协同教学团队,发挥骨干教师的作用,建立线上教学测试群,共同探讨平台线上教学方法,并对多个平台的直播特点展开讨论,结合课程特点给出教师在线教学方式的建议与指导,不断优化线上教学方式。教工党员姜辉组织课程团队成员积极开展线上直播教学研讨,重新设计课程教学环节,优化教学流程。


多措并举,保障人才培养

在探索推进“互联网+”教学过程中,针对学位论文指导、专业竞赛指导等突出问题,学院多措并举开展毕业论文专项指导、竞赛培训等工作,组织导师定期召开视频会议,就共性问题进行统一指导,个别问题以一对一的方式专门指导,保障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教工党员陈明晶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与学生及家长保持密切沟通,掌握2020届毕业生的各方面情况,提供毕业设计相关建议。通过在线方式为学生提供竞赛辅导;教工党员王凌武将原计划线下举办的竞赛辅导转至线上,通过竞赛辅导群向学生直播竞赛辅导专题讲座,分享竞赛心得,并且每天安排专用时间来答疑解惑,获得学生的一致好评。



在抗“疫”这一关键时期,学院教工党员充分发挥榜样引领,全院教职工主动参与,同心协力,攻坚克难,有力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2020年春季教学有序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