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科学防控担使命 建言献策显担当

来源: 作者:车鹏审核人:田聪发布时间:2020-02-21点击数:

自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疫情防控工作十六字要求,科学防治是重要组成部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我们必须坚持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信智学院教师党员刘维树高度关注新冠疫情发展,心系疫情防控工作,他坦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不能像医生一样奋战在一线,希望能用自身专业特长,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刘维树老师联合华东师范大学相关专家开展专项研究,向国家决策部门以及上海市政府递交多份专题研究报告,服务国家疫情防控决策。

针对中小学卫生力量总体较为薄弱、区域力量配置不平衡的问题,他的科研团队在递交给教育部以及上海市政府关于中小学新冠疫情防控的专项研究报告中建议全方位加强中小学疫情防控中“摸底细,补短板,预绸缪”工作。针对先前国内学术界“抢发疫情论文”的争议,其研究团队在向国家重要决策部门提交的报告中强调要以疫情防控为契机,促进临床医师评价改革报告中提出对临床医师评价要破除“唯论文”,确立以临床能力为核心的评价指标体系,将具有“特殊临床医疗贡献”纳入临床医生晋升的破格条件。

当前,疫情防控正在全面推进,防控工作仍旧不能放松,刘维树老师呼吁:“高校科研工作者应该自觉主动响应国家号召,把研究精力进一步投入到攻关任务上,把论文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战胜疫情的攻坚战中。共同筑牢抵抗新冠肺炎疫情的‘防火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