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三步走”打造网络教学新舞台

来源: 作者:车鹏审核人:田聪发布时间:2020-03-08点击数:

疫情期间,信智学院全体教师秉承立德树人初心,坚持以生为本,积极探索“互联网+”教学新形式。全院师生共同践行“教不限于知识、育不拘于形式、学不困于地点、习不止于书本”,用实际行动确保网络教学的质量。为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水平,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系主任陈明晶老师更是多措并举、认真准备,用“三步走”的方式努力为学生们呈现理想的线上课堂。


扎实备战保质量

网络教学打破传统教学模式,将学习场景从线下延伸到线上,对于老师和学生都是一场考验。陈明晶老师积极参与线上网络教学培训,认真学习网络教学方法。同时与课程团队成员积极开展线上直播教学探讨,重新设计课程教学环节,优化教学流程,将教学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分解定位,使课程更加契合网络教学的新形式。在直播设备的准备上,陈明晶老师也做足了功课,他将书房改造成“直播间“,增加了话筒、声卡、白板、照明设施等直播设备以提升直播效果,确保达到最好的网络教学效果。

互动交流促效果

被同学们亲切称呼为“园长”的陈明晶老师,平日里上课风格就是风趣幽默。这次网络教学虽然隔了一道屏幕,但陈明晶老师仍然努力保持一个活跃、轻松的线上教学氛围,希望通过这种轻松的线上教学氛围可以激发起学生们的学习热情,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面对线上教学的诸多挑战,陈明晶老师也坦言:“线上教学互动性、感染力不足,学生程序思维很难得到锻炼。这对老师来说,是一个适应过程,要积极主动采取对策弥补。”陈明晶认为教学需要师生两大主体共同参与,缺乏互动交流是难以保障教学质量的,所以需要在保证教学质量的情况下,留足与学生的互动时间,能够根据互动及时调整自己的授课节奏、重点和难点,更好的帮助同学学习、理解课堂内容,保障教学效果。

调查反馈推改进

谈及网络教学,陈明晶老师坚信网络教学是积极推进“互联网+”教学模式改革,转变教学理念的重要举措,是一种时代发展的趋势。陈明晶老师认为要用好网络教学调查反馈,全面了解学生课程学习体验,为网络教学持续改进提供依据,不断提升线上教学质量,丰富网络教学内容,完善发展和发展网络教学新形式。同时陈明晶老师还认为网络教学应该与传统课堂形式形成互补,在共享教育资源方面发挥它的优势,两者相辅相成,服务于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

疫情虽然对教学活动造成了诸多不便,但是学院全体教师始终把教学计划不缩水、教学标准不降低、教学质量有保障作为工作目标,同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学院各项教学工作保质保量、有序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