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信智学院师生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来源: 作者:车鹏审核人:田聪发布时间:2020-03-10点击数:

39日,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正式开课。这节线上思政课正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更好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所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信智学院党委迅速反应,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掀起了一股学习、交流、讨论思政大课的热潮

全院动员,统一认识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思政大课”,把“思政大课”作为开学第一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学院党委第一时间认真传达学校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动员全体辅导员、各党支部、各团支部、全体学生认真观看学习此次“思政大课”,要求全体辅导员、各学生支部书记亲自抓安排部署,将学习要求落实到每个班级,通知到每一位学生,确保此次“思政大课”全覆盖。学院1200余名师生观看了直播,通过学习学院师生反响强烈,展开热议。

学思践行,支部先行

直播结束后,为了让党员学在前列,做在前列,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带头,组织党员开展线上交流讨论进一步深化学习成效。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吕挺:在全球一体化的今天,任何国家都无法从一次突发的疫情或灾难中脱离自身。这次疫情,不仅是中国受到伤害,而作为重量级国家,目前来看全球都因为疫情受到严重影响。而我也从来都相信,中国一定会战胜疫情,继续保持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为全人类的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冯李哲:我们应该呼吁全世界人民遵循自然发展规律,保护环境,保护同一片蓝天。我国将在防疫阻击战中总结的有效的管控措施和治疗经验及时分享给世界其他疫情发生地区,作为全球制造业产业链的重要一份子积极复工复产稳定全球经济,都是为了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毛立晨:此次抗疫大考中,有千千万万的逆行者们不畏传染,战胜恐惧,奔赴前线,他们在战场上表现出来的青春力量和大无畏精神是值得每位大学生学习和思考。青年们应当明确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坚持与全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坚决打好这场防控防疫阻击战,为人民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车鹏:在这次疫情防控过程中,无数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带来的显著优势。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更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不负使命,坚定不移的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研究生党员陈洁:作为一名在校学生,疫情虽然影响了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但在疫情防控阶段,我们也能做出许多微薄的努力,即疫情防控期间不出门,为自己为他人负责,同时认真落实学校下发的各个文件要求,遵守学校的安排等等。相信有党中央的高度重视与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强大的动员能力和雄厚的综合实力,有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这场疫情一定能被战胜!

落地生根,团学引领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学院团委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团委学生会、各班级团支部认真学习“思政大课”,展开学习讨论。

信智学院学生会主席、17级软工班钟善男:在观看完本次的思政直播大课后,我对每一位主讲老师的讲述都深有同感。正如直播课中,秦宣教授所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会经历曲折和艰难。所以我们大学生作为未来新中国的建设者,要从思想上做好攻坚战的准备,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不断努力!

19级信管1班学生高缘:通过这节思政课,我们清楚的认识到在战疫的情况下,涌现了许多的英雄为我们的战疫贡献力量,而党的力行,确保了我们人民的生命安全。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更应该向疫情中的英雄学习,与自然和谐相处,加强对自然的认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践行青春梦想。

18级软工1班学生张铮年:我对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艾四林教授的课程印象深刻,获益匪浅。在灾难面前,更加体现了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让我们对疫情的过去充满了信心!只有坚定不移的坚持党中央的领导,我们中国才能实现富强!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危难当头,我们要谨遵国家的号召与指挥,以国家大事为己任,以自我律束为义务,发扬中华民族几千年上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精神,携手度难关。

16电商1班李宋岛:这场战,党和政府建立起来的防控疫情体系已经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这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在如此巨大公共卫生灾难面前的应对能力,也彰显了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强大力量,更彰显了党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多难兴邦,危机本身就包含着危险机遇,中华民族就是在这样的磨难考验中艰难前行,在应对一次又一次灾难的伟大斗争中奋起,从而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