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信息管理系在线举办专业大类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4-13点击数:

    近日,信息管理系通过在线会议方式举办了专业大类培养方案研讨会,全系教师连线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集中研讨了专业特色定位、大类培养调整、课程体系更新等三个主题。

 首先,针对当前数字经济的发展与应用现状和前景,考虑到大到宏观国际与国内疫情防控,小到微观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复学,融合大数据分析、智能决策和运营管理需求,坚定了在学校财经优势学科下财经大数据分析与管理、智能决策与运营管理的专业特色定位。

 其次,今年学校对各专业大类进行较大幅度调整,信息管理专业与软件工程、人工智能专业归入计算机大类,这对信息管理专业提出了严峻挑战。针对此次大类调整,全体教师讨论了专业核心竞争力和人才特色塑造的举措,并提出了大幅度的课程更新要求。

 最后,为适应全球化数字经济和社会以及企业智慧运营的需求,全体教师深入研讨了课程体系更新的分阶段举措,并形成了全方位的课程更新方案,集中体现在2020级新生的培养方案中。

278D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