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通识核心课《智能时代》召开课程建设研讨会

来源:人工智能系 作者:刘亚楠审核人:刘亚楠发布时间:2020-06-06点击数:


2020年6月2日下午,《智能时代》课程组在9301A召开课程建设研讨会,与会教师畅所欲言,分享了各自在备课、授课过程中的经验,并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智能时代》是我校第一批通识核心课中唯一一门科技板块课程,承载了拓展学生的自然科学与技术和实践能力素养的任务。特别是面向我校经管类专业的学生,在当前科技爆炸、智能无处不在的时代,希望通过对人工智能的来龙去脉、应用实现以及未来发展的介绍和讨论中,让学生建立起对人类自身和世界的科学态度,增强学生对人类科技文明发展成果的理解,并了解一些工程思维,使学生在主动的、参与的和合作的环境中提升自己创新的动力和能力。本课程2019年春学期首次开课,每班40人的小班化教学,到本学期已经是第三轮,每一轮选课都爆满,很受学生欢迎。不过,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我们的课程更是需要跟上时代的脚步,实时更新。

在本次研讨会上,倍受学生喜爱的应小凡老师分享了他最新的教学内容,结合今年的新冠疫情,围绕着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在医疗方面的应用等问题,提出了非常好的实践课题,让学生不仅仅听老师介绍理论,更要亲手实践,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加深对理论的理解。姜海银老师提出了语音识别、游戏与人工智能等方向的改进建议。高刚毅老师也指出可以就人工智能与社会的关系做进一步深入的探讨。此外,人工智能体验园是我院的一个特色项目,为我们的通识课提供了非常好的体验和实践机会,提高了学生的兴趣和参与度。如何更好地将体验园的设备有机融入我们的课程,也是一个重要的研究问题。

       正是由于我们所处的智能时代,《智能时代》课程应运而生。这门课的建设和发展,课程组的十几位老师付出了很多心血。我们今后的目标是要将它打造成“金课”,创出我们信智学院的“品牌课程”,为学院和学科的发展添砖加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