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6-09点击数:

各党支部、各位党员:

 根据学校有关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经研究决定,在“七一”前后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师生观看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云汇演

 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学校拟定于7月1日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云汇演,(具体观看形式后续等学校通知)。通过观看云汇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在学校谋划开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凝心聚力翻篇归零再出发。

二、举行迎“七一”入党集体宣誓仪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发广大党员的荣誉感与使命感,学院拟于“七一”前组织开展全体学生党员集体入党宣誓仪式,在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让党员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员承诺,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组织开展“声声不息”红色经典配音比赛

充分发挥红色革命文化和主旋律题材的影视作品的教育引导作用,面向全院学生组织开展“声声不息”红色经典配音比赛,通过预赛、决赛、线上投票评选等方式选出最佳作品,从而丰富党员教育形式,引领师生品味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厚植爱国情怀。

四、开展党员廉洁从业教育

针对学院学生多数从事互联网,信息安全相关工作,拟邀请在浙江公共安全研究院的校友党校教师王钰开展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专题党课。通过专题党课让学生党员进一步提升岗位风险防控意识,走好职场廉洁从业的第一步。

五、开展毕业党员离校专题党课

通过毕业生离校专题党课让毕业生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党的纪律,做到文明离校、理性庆祝毕业,站好毕业前最好一班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毕业后时刻不忘党员身份,从政治态度、思想境界、团结群众、服务社会的意识等方面积极转变,树立良好的威信和形象,成为一面旗帜。

 六、组织开展“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战“疫” 专题微党课征集

七一前后,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党员领导干部为党员师生上一堂专题党课,一般以在线形式举办,专题内容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重点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等主题切入,充分运用创新理论、权威数据、鲜活事例、生动话语等,向党员师生讲清楚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清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讲清楚中国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七、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七一”前后,各党支部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支部每名成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以文章、图片、视频等形式凝练形成具有支部特色的“战疫故事”。各党支部于7月15日前将各党支部“战疫故事”材料报送学院党委。

八、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

“七一”前后,根据学校安排,重点对特困师生党员、因疫致贫党员等开展慰问工作,向困难党员送去学校和学院党组织的关怀。

 各党支部请按照要求,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并按要求及时报送相关材料,联系人:冯李哲,联系电话:86735885,电子邮箱:376862489@qq.com

 

中共浙江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委员会

2020年6月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