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与金研院科研团队共同完成“城市大脑”浙一浙二医院交通优化项目

来源: 作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7-06点击数:

    近日,我院与金研院科研团队共同完成的《浙一浙二医院就医出行优化方案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效。浙一浙二两所医院周边道路异常繁忙,拥堵程度曾列全国榜首。科研团队受上城区小营街道委托,与杭州“城市大脑”密切合作,基于多种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方法挖掘出影响浙一浙二就医出行的特征因子,研发了交通出行预警、调度和分流的优化算法,并最终基于大数据技术分析出浙一浙二医院周边拥堵实时指数,将原本分散在两大医院周边的停车场库和车位,纳入“城市大脑”的统一指挥。

    据小营街道相关工作人员透露,从2020年6月20日开始运用“城市大脑”对浙一、浙二医院周边交通进行统一指挥和调度后,日均导流车辆384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的刮擦事故降低了50%,浙一、浙二医院合围区域的拥堵指数处于不断下降中。2020年7月3日,上城区小营街道书记陆霞在杭州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大会的专项交流环节对本课题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汇报和分享。

1D309




关闭